跟大家分享這片廢文之前,要跟大家鄭重告誡一件事

 

在韓國google map不能用!!!

在韓國google map不能用!!!

在韓國google map不能用!!!

 

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以為google map萬能,什麼都沒準備就衝去韓國,結果每天都在迷路  = ="

 

不過每天都能找個正咩問路也是挺幸福的   

 

拉回主線,這次來韓國的主要目標就是李世石紀念館了

 

李世石生長於全羅南道木浦市的飛禽島,是個極度鄉下的小島

 

話說全羅南道人才濟濟啊~   回台灣後查資料才發現圍棋皇帝 - 曹薰鉉居然也是全羅南道的木浦市出身的

 

 

而要前往都市比賽時總要先搭船到木浦後再作火車前往,即便歷經舟車勞頓,但成績總是令人驚豔

 

或許李世石殭屍流的韌性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吧!

 

在升上職業後至今拿了18次世界冠軍! 僅次於石佛-李昌鎬

 

這樣的一個小島出了一個百年難得一遇的圍棋奇才,肯定是舉"島"歡慶的,於是2008年島上居民集資蓋了李世石紀念館

 

以上衝個字數賺P幣 (誤

 

時間:2017/7/5

 

從首爾搭高鐵,約莫3個小時左右便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- 木浦

 

1.jpg

 

不會韓文,英文也爛的跟渣一樣的我,當然現在車站的觀光中心先詢問一下該怎麼去飛禽島

沒想到詢問處的大嬸會一點中文,真是太感動啦 !!

 

表明了要去飛禽島後,大嬸馬上幫我打電話問隔天所有搭船的時間,還很仔細地告訴我碼頭的路程

 

離開前還不忘教我飛禽島的韓文 「逼滾」  (我應該沒記錯吧  XDDDD)

 

登登登登~   大嬸秘傳船班筆記 & 地圖  get

 

9.jpg

11.jpg

 

前往今天入住的Norway guesthouse  check in 後就去碼頭探探路吧

 

按著剛剛拿到的地圖出發去碼頭嚕~~~     (看來碼頭不遠嘛  哼哼)

 

10.jpg

 

相較於首爾和釜山,很明顯可以感覺得出木浦是個很純樸的地方

 

雖然街上都是韓文,但周邊的氛圍和街景給我一種台灣的fu

 

3.jpg

 

車站門口一群阿伯在下象棋,我真的還在韓國嗎??  XD

 

DSC_4405.jpg

 

從木浦車站出發大概走15~20分鐘就能到碼頭

 

連路上大十字路口都會有英文路標,照著走就OK了

 

登愣~  MOKPO COASTAL FERRY TERMINAL~~   比想像中的大上不少    ( 碼頭比車站大上不少是正常的嘛 = =?

 

12.jpg

 

蠻意外有那麼大的碼頭,看起來我的飛禽島船票應該是穩了

 

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......

 

13.jpg

 

..................

 

WTF!?

 

現在才四點啊!   怎麼一個人影也沒有!

 

沒遊客可以理解,但櫃檯和碼頭觀光中心怎麼也沒人啊!!!    不會真的那麼早下班吧!!

 

看來飛禽島的船票要入手不是那麼簡單的啊...

 

 

時間:2017/7/6

 

隔天七點就衝去昨天空無一人的碼頭

 

究~~~竟能不能成功買到船票咧

 

DSC_4428.jpg

DSC_4430.jpg

一進大廳總算安心了點,有人啊~~~~

 

曾幾何時能看到遊客是那麼感動的事~

 

接下來只要跟可愛的櫃台姊姊買船票就任務達成了  ( 握拳

 

馬上把昨天大嬸給的小抄拿給櫃檯

 

9.jpg

 

我: (遞小抄給櫃檯)

櫃台:!@#$%^&*()_+

我:逼滾、逼滾 (車站大嬸教的飛禽島發音)

      ticket,when ?

櫃台:唉...  ( 長嘆一聲後,狂按手機google翻譯成中文 )

          Google小姐「今天濃霧,船延遲出發」

我:OKOK,one ticket .

櫃台:One way . One way .

我:When come back mukpo?

櫃台:One way . 唉...  ( 再度嘆氣 + google翻譯 )

          Google小姐「飛禽島的船只能去」

( OS:One way?只能去不能回來?  那等等去島上該不會是這個樣子吧......

 

投影片1.JPG

 

我想......應該不至於吧...

 

總不可能出的去回不來吧,反正去了再說

 

費盡氣力總算是從可愛的櫃台姊姊手中拿到了前往飛禽島的船票了!!

 

DSC_4427.jpg

( 木浦→飛禽島 17800韓幣 )

 

木浦附近有眾多小島,貌似還有國家公園?

 

所以這艘船是沿途停靠很多小島,而飛禽島是第一站

 

往飛禽島的船在第1月台(?)上船

 

DSC_4429.jpg

DSC_4432.jpg

 

左邊那艘就是等等要坐的船

上船啦.png

當初來搭船前我的想像是八里渡輪的大小   XDDD

 

沒想到這船空間蠻寬敞頗舒適的,船上還有販賣部,泡麵可以直接泡來吃

 

雖然票上面有寫座號,但大家也都是隨便坐,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就行了

 

DSC_4527.jpg

DSC_4436.jpg

 

坐了大約1個鐘頭就到了第一站 - 飛禽島

 

那間藍色小屋就是貌似就是買回程票的地方

 

原來是回的去的嘛   哼哼

 

DSC_4442.jpg

 

有5.6個人都在這一站下船,零零星星的計程車在碼頭等遊客

 

周遭的人一人搭上一輛計程車,瞬間就我一個人孤零零待在原地

 

正合我意,來這種小島玩還搭計程車有什麼意思

 

不過就是個40平方公里左右的小島,亂走都會找到李世石紀念館吧   <= 這瘋子在想什麼啊  XDDD

 

就是要到處走走,悠哉悠哉地找路標晃到目的地才好玩嘛

 

不愧是鄉下小島,隨便走都能看到螃蟹

 

DSC_4444.jpg

 

爬上階梯後...

 

DSC_4445.jpg

 

蘇胡~

 

一整個心曠神怡,沿途的確挺悠哉的

 

但跟去年去能登半島的無助感有87%像,13%不像的是我不會講韓文  XD

 

我想再往前走一陣子應該會有路標吧

 

走了10分鐘後...

 

DSC_4446.jpg

 

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

 

所以我說那路標呢!?

 

google map不能用 + 沒有人可以問路 + 沒有路標

 

很好,雖然不知道方向,但也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,就走下去吧!

 

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    (((゚Д゚;)))

 

走了一陣子後,一位開計程車的大嬸把我叫住

 

大嬸:!@#$%^&*()_+

我:???

大嬸:歐~~ ( 恍然大悟貌 )

          Where where .

我:( 指向地圖上的李世石紀念館 )

大嬸:Walk no no .  ( 雙手比叉叉 )

          Come go go . ( 指指副駕駛座 )

-----------------約10分鐘後到達李世石紀念館------------------

大嬸:(遞名片)

          Back boat . Call me .

我:Ok ok . Thank you .

 

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迷路,莫名其妙的被計程車大嬸撿走,然後莫名地抵達李世石紀念館

 

感恩大嬸,讚嘆大嬸   m(_ _)m 

 

DSC_4451.jpg

 

一進門,管理的大叔請我換成拖鞋就去忙了

 

紀念館共2層樓一樓,一進去往左轉就是李世石的個人展覽室

 

DSC_4472.jpg

 

好難掩飾內心的激動啊!

 

雖然不懂韓文,但還是看得很爽  

 

能來朝聖就是興奮啊!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 李世石展覽室 )

 

而另一間則是李世石在韓國聯賽的天安日鹽隊的展覽室

 

DSC_4502.jpg

!!!!!!

 

怎麼這間突然走個奢華風啊!

 

這不是李世石紀念館嗎

 

怎麼隊史室比李世石自己的展覽室還猛啊   XDDDD

 

DSC_4479.jpg

 

這張PO在FB的後學生還問我「這是李世石本人嗎」

 

有那麼像嗎  XD

 

這時候剛剛招呼的大叔忙完了,開始跟我介紹

 

雖然他不會英文我不會韓文,但大叔很還是努力跟我介紹,感覺得出來是想讓來這裡的人能更了解李世石的世界

 

大叔表示很多有紀念性質的比賽都會留下簽名

 

金庭賢和羅玄的簽名有點悲劇啊...  看來上帝是公平的~~

 

DSC_4480.jpg

DSC_4481.jpg

DSC_4487.jpg

DSC_4486.jpg

 

DSC_4488.jpg

 

歷屆隊友還有輝煌的得獎史

 

DSC_4482.jpg

DSC_4483.jpg

DSC_4484.jpg

 

還有兩個帥氣的展示櫃

 

DSC_4477.jpg

DSC_4485.jpg

 

隊史室外了飛禽島的各個景點和名產

 

聽大叔說醃魟魚很臭,但是很好吃,可惜這次沒吃到  QQ

 

DSC_4489.jpg

 

一樓的最後一間則是對局室

 

蠻莊嚴正式的感覺,希望有天也能坐在這邊下棋

 

DSC_4499.jpg

 

接著大叔跟我介紹二樓

 

二樓有許多房間,房間的名稱貌似都是使用圍棋的頭銜命名的

 

這房間貌似是宿舍,其中有一間還有放行李

 

不過不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住這就是了,有機會的話挺想住住看的

 

DSC_4492.jpg

DSC_4500.jpg

 

一樓有張簽名表,翻了半天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 XD

 

DSC_4506.jpg

 

大叔說大部分會來這邊的外國人都是一群的,像是參加韓國棋院的活動或是交流

 

台灣、中國、美國 ... 等等都有

 

對了,李世石的個人展覽室裡有賣紀念品,最後買了李世石的棋盤布做紀念

 

DSC_4456.jpg

DSC_4507.jpg

DSC_4515.jpg

 

要離開時還很厚臉皮的請大叔幫我打電話給剛剛的計程車大嬸

 

希望下次學好韓文再去的時候能再來一次

 

DSC_4510.jpg

 

小小的紀念館,大大的收穫

 

場地不大,但身為一個棋迷看很開心

 

一上計程車後便下起傾盆大雨,或許是老天爺眷顧我讓我看完李世石才下雨   ( 笑

 

但上船時還是變成落湯雞,搭配船上強度爆表的冷氣差點沒變成冰棒

 

回到木浦已經是下午一點半

 

問我花了大半天坐船去小島上就只是為了個紀念館值不值得

 

完全值得!!!!!

 

強烈推薦各位棋友前往朝聖,不過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迷路就是了  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圍棋 韓國 飛禽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_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