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下午,閒著沒事又跑去棋社閒晃

一進門老闆娘就衝過來

老闆娘:「你看這個!再兩個禮拜碁聖戰第三局在金澤開打,很想幫許家元老師加油吧!」

 

老闆娘:「我這裡有一批票,好便宜的呀!」

這台詞好像在哪聽過…

不過可遇不可求呀!

在日本幫台灣人加油,又是頭銜戰,這機會多難得

想都不想就買了

「噢,對了。前夜祭有buffet,多吃一點把門票賺回來」

 

一張票2500円

前夜祭 & 大盤解說,兩種願望一次滿足

網路上買票的話兩種合計要5200円

可能是因為這次老闆娘是大盤解說的聞き手所以有折扣的票吧

總之我是賺到了~~

※聞き手:專門從聽眾角度提問題讓另一人回答,但棋力也是很高的呦

 

前夜祭是在 New Grand Hotel

是家蠻高級的飯店

話說不愧是夏天,六點天還是那麼亮

在外頭晃了一陣子才進去,熱爆

 

3樓就是這次前夜祭的會場

4樓的話好像是關於這次活動開會的地方,忘記去冒險了

 

一出電梯就看到這排場

瞬間進入鄉巴佬模式

「天啊~ 燈上面寫著前夜祭耶!」

「這不是日劇才會出現的場景嗎!?」

總之心理各種吶喊

 

門口做著確認門票的漂亮姊姊們

等等,門票?

WTF!!

相機帶了,手機帶了

就是門票沒帶到啊!!!

正準備衝回去拿的時候,棋社老闆娘出現了

「這樣啊,今天OK啦,明天大盤講解一定要帶歐!」

說完轉頭和姊姊們講個兩句就讓我進場了

感恩老闆娘,讚嘆老闆娘

 

在圍棋新聞或是雜誌上常看到的舞台

沒想到可以親眼看到,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些悸動

 

滿坑滿谷的食物

生活拮据的我該趁這時候來補一下了 (笑

沒多久活動就開始了

 

司儀:「首先我們先請許家元棋聖和羽根直樹挑戰者進場~」

 

說完身後的門一開

 

!!!!

偶像們就這樣從身邊經過,嚇死

看到一旁的棋迷閃閃發亮的眼神了嗎!!

 

開場不免俗的是贊助商和董事等等的大人物致詞

前面站了一排職棋,認得出誰是誰嗎?

 

跟旁邊的阿北聊了一下

「許和羽根都很喜歡,但身為棋迷還是希望五局下好下滿呀~」阿北如是說

看來明天我許是贏定了呢! (握拳

 

最後,台上的人要大家斟酒舉杯

 

「敬明天碁聖戰順利舉行!」

 

說完

棋友們互相乾杯,餐會也就正式揭開序幕

 

覓食的覓食

 

也有像我這樣到處偷拍偶像的

 

偷拍完,先衝去找羽根老師合照一張

雖然我希望我許獲勝,但羽根老師依然是我偶像

 

再來是念茲在茲的許家元老師

要去找許老師拍照的時候特別緊張

他身旁總是一堆人,難道是因為碁聖的光環嗎?

而且尤其許老師是台灣人,感覺就又更莫名的緊張

在這猶豫不決的時刻,棋社老闆娘又跳了出來

「鄭桑,你在這邊看著幹嘛,快過去跟許老師說說話啊!」

「許老師不過來金澤第二次,認識的人不多,跟台灣的棋迷說說話肯定心情會平靜點的。」

說完便把我推過去

這種感覺不說我還以為是要我去告白呢

 

老闆娘:「許老師,這位是台灣的棋迷」

許老師:「歐歐,可以說中文耶」

我:「老師明天加油」

 

腦袋一片空白,除了加油以外好像也生不出其他單字了

 

老闆娘:「你這樣說太少了啦,多說一點」

 

說完馬上開新話題

跟許老師說之前他們去台灣交流有去許老師學棋的教室「棋聖模範道場」云云

 

就這樣又多聊了十分鐘

真心覺得老闆娘很適合當媒婆或是開相親趴,不愧是大阪人

也感覺日本職棋也被這種活動訓練的表達能力很強,也很健談

什麼對話都能接上一點

真心感覺日本的棋迷好幸福呀~

 

過沒多久就是主角登場的時刻了

 

先由當地的小棋迷獻花

 

許:「希望明天能下出自己和棋迷都能看的開心的棋」

(OS:我是看得挺開心的)

 

羽根:「一但掉到許的節奏就完了,希望明天能保持自己的節奏,不要被許牽著鼻子走」

(迷之音:然而隔天左上角的定石下完就......)

 

之後開放現場棋迷提問

一開始誰都不敢提問,一陣迷之尷尬

後來一個小棋迷在老闆娘的慫恿下舉手了

司儀應該請她吃個飯  XD

 

小棋迷A:「我現在初段,我要怎麼變強呀」

許:「多做詰棋吧,雖然大局也很重要,但是計算才是根本」

(原來是這樣啊,該多做題目了)

羽根:「在10~20歲的時候打許碁聖的譜,20歲後打我的譜,這樣就會變強了」

 

What? 

羽根不愧是老江湖了,跟棋迷互動真的超有經驗

 

但這還不夠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下一個小朋友

 

小棋迷B:「你們暑假有什麼規畫呢?」

 

全場笑翻  XD

 

許:「這個嘛…那個嘛…好像…應該…  就一直下棋吧」

說完馬上把麥克風塞給羽根 (笑

我彷彿聽到許老師內心的吶喊「不要問奇怪的問題啦!」

 

羽根:「這個嘛… 就希望我明天贏下來囉,這樣我暑假就可以好好玩了」

 

薑是老的辣啊…

這麼刁的問題的可以回的那麼藝術,我也是服了

以後退休可以來個圍棋漫才之類的  (誤

 

之後選手們就先行離開休息,養精蓄銳準備明天的大戰

「許老師,讓二追三啊!!」我的內心這麼吶喊著

 

然後就是我開心的覓食時間  XD

 

過沒一會換明天大盤講解的棋手們上台致詞

 

最左邊是講解 - 中野寬也 九段

右邊是聞き手 - 佃優子 業餘六段  <= 帥氣老闆娘

就在我快樂享受飯店美食的時候

「$%^&*…… 今天有位來自台灣的棋迷,特地來幫許老師加油 (指)」

全場瞬間轉過頭來盯著我

嘴裡叼著食物的我動彈不得,只能尷尬的笑笑點點頭

不過被cue到倒是挺爽的,蠻特殊的經驗

 

最後是開心的抽獎時刻

 

主辦準備了一堆書和大師簽名與棋迷同樂

(其實更多,只是一開始忘記拍了)

 

在入場的時候可以憑門票換一張抽獎號碼牌

沒帶門票的我當然沒有資格抽 QQ

下次我會記得帶門票的的 = =+

超想抽到許老師的簽名的啊!!!

 

抽完獎活動也告一段落

就期待隔天的高手過招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_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