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7/12 ~ 7/15 在金澤會舉辦「Japan Go Congress」(日本圍棋大會)

6/21截止報名,還不快去報名!!   絕對會是超瘋狂的四天!

 

稍微介紹一下「日本圍棋大會」

日本圍棋大會今年迎來第四屆,由關西棋院主辦

前三次都在寶塚舉辦,今年首次移師到金澤

世界各地的圍棋粉絲將一同參與這盛大的圍棋祭典

而在這四天當中,會有官方分組的比賽

一共分為四組:

1. 公開組:( 6段 or 以上 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四天共六局,是連職業棋士都能參加組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合想要挑戰自己、想跟各國強者交手的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合:一律分先,黑貼六目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限:基本時間60分 - 讀秒30秒一次

 

2. 段位組:( 初段 ~ 6段 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會再細分為初段~6段組,一天一局,共四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合:一律分先,黑貼六目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限:基本時間90分 - 包干制

 

3. 級位組:(級位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合還沒晉段的棋友,一天一局,共四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合:會讓子,但最多五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限:基本時間90分 - 包干制

 

4. 兒童交流大會:( 15歲以下 & 棋力不限 & only 7/13-~7/15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除了下棋之外,絕對會在這裡交到很多朋友!!

 

當然除了比賽之外,空檔時間當然是要跟外國棋友交流囉!

官方也會舉辦一些活動,職業棋士指導棋、職棋 PK AI、大盤講解、棋友混雙比賽......etc

詳細的活動表請點我~

 

 

接下來介紹一下報名方法

報名方法有兩個

1. 棋品文創 → 報名資訊點我

    優點:機票和行程已規劃好,非常方便

    官網是說5/20後價位可能不同,詳細可以再問他們一下 

 

2. 自行報名 ( 主要想介紹的是這個  XD )

    優點:自由規劃行程,想幾天就幾天

    首先打開英文官網 → 點我去官網

首頁會簡單介紹這次大會的組別和資訊

再來點開Price查看自己想報名的方案

以下方案顯示的都是住宿+參加費的金額

所以看到金額時不要以為是單純住宿費而嚇到了  XD

 

住宿有一般飯店的單/雙人房,也有guesthouse的上下舖

喜歡晚上跟棋友繼續下棋交流的,建議住guesthouse

想要好好休息的建議住飯店~

噢,對了

不管報名哪個組別,費用都是相同的呦

選好喜歡的方案後,剩下的就是填資料匯款了

接下來點到網頁上方的registration

 

 

Registration這裡會顯示報名所需資料

姓名、生日、性別、棋力、國籍、住宿方案(剛剛決定的)

然後點開contact

 

 

Contact會顯示聯絡的Email

將剛剛填好的資料貼上寄過去就行了

寄過去後會有幾種情況

1. 順利完成~

    這個時候就只剩付款了

    因為沒有日本帳戶的關係

    沒有意外會使用paypal付款,對方會再將Paypal付款帳號寄過來

 

2. 我想自己找住的地方

    這是OK的呦~

    可以只報名圍棋大會(16000円),自己找住的地方規劃行程

    只要在寄信的時候和對方說住宿自己找就行了

    然後我建議住這裡「和んで」,這是一家超棒的guesthouse

    棒在哪呢?

    棒在你可以跟我下棋   哈哈     

 

3. 期望的住宿方案沒了~

    這個時候也不用太擔心,有兩個解決方式

    甲. 更改住宿方案

    乙. 可以只報名圍棋大會(16000円),住宿自己找

    如果找不到住宿怎麼辦!

    那我推這間「和んで」,走去會場也大概15分鐘而已

    重點是我住這,可以跟我下棋下到爽  ( 完全是自我滿足  XD

    在這階段解決後,就又會跳回順利完成那邊付款了

 

報名流程大約就是這樣,雖然我寫得又臭又長,但其實是沒有很難的

 

最後分享一下之前參加的心得

在這裡真的可以認識很多各國的棋友,墨西哥、法國、美國......etc

不論棋力,大家都是很喜歡圍棋所以才會來參加這個活動

你可以看到對死活聊若指掌的人

對圍棋文化侃侃而談的人

又或是飛往世界各地參加圍棋活動的人

一天結束回到guesthouse後,會迫不及待的室友分享今天的棋

大家一起覆盤、下棋,甚至下一下就跑去bar了  XD

對於圍棋人來講,絕對會是很瘋狂的四天

與其說是圍棋大會,我覺得更像是圍棋嘉年華

整整四天泡在棋海裡,絕對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

大家快去報名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_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